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富邦新基金 聚焦A股ETF

富邦新基金 聚焦A股ETF

2014-10-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

繼富邦上証180基金之後,富邦投信順應槓桿反向ETF的法令鬆綁,發行A股槓桿反向ETF「富邦中國ETF傘型基金」,包括2檔子基金「富邦上証180單日正向2倍基金」、「富邦上証180單日反向1倍基金」。

該基金將於11月4日至6日展開募集,每單位發行價格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台幣2萬元,更為A股投資開創新紀元。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表示,過去國內發行的ETF主要為完全被動追蹤目標指數、追求與目標指數相同回報的指數股票型基金,有了A股槓桿反向ETF,對看好中國大陸的投資人來說,可以A股ETF作為A股投資核心,搭配槓桿反向ETF,可進行更具整體性的運用。

投資人在股市當天賣出的價金即可在當天買進另一標的,靈活調整中國A股多空交易部位,提升資金運用效率。更可搭配現貨與期貨、權證等衍生性商品,構建多元投資與交易策略。

林弘立指出,長期以來,投資陸股兩大困擾在於,看對市場多頭行情但找不到工具提高收益,或看對市場空頭行情但只能選擇含淚賣出虧損部位。儘管傳統型ETF可以如同股票借券放空,實務上卻有相當困難。A股槓桿反向ETF問世後,只要使用台股證券帳戶即可投資,亦得以利用槓桿反向ETF增益及避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