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新興亞洲 引擎熱

新興亞洲 引擎熱

2014-10-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

美元指數創四年新高,國際油價卻來到四年新低,兩者的加乘效應,已在亞洲市場展現。根據統計,受惠於這兩大優勢,新興亞洲的EPS增長已居新興市場之冠,成為美國復甦下全球範圍內唯一的受惠者。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根據IBES的統計,在三大新興市場中,目前僅有亞洲的企業獲利有因美國復甦而受到帶動,獲利不但創下歷史新高,EPS也是拉美或歐非中東的1至2倍,可見低油價已讓亞洲企業受惠,反觀仰賴原油與原物料出口的歐非中東跟拉美,企業獲利卻尚未見到落底跡象。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這波美國復甦伴隨的是低油價與銷售動能的增加,再加上QE退場導致資金回流美國,使得全球景氣與商品市場並未因美國經濟轉強而受到帶動;商品市場與美國經濟脫鉤,顯示美國復甦將直接促使對商品價格敏感的亞洲受惠。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近期馬來西亞、泰國與越南等亞洲國家,採取加稅與削減補貼等措施,以改善負債的國家財政。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國際油價持續回落,近一月下跌逾一成,紐約原油價格跌破每桶85美元關卡,對於高度仰賴原油進口的新興亞洲不僅通膨壓力大幅趨緩,亦有利於改善財政情形,增添亞股後市漲升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