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曾銘宗:基金登錄興櫃 年底衝50檔掛牌

曾銘宗:基金登錄興櫃 年底衝50檔掛牌

2014-10-28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簡威瑟、韓化宇 /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昨(27)日舉行「交易平台啟用」及「基金登錄掛牌」典禮,由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親自主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證期局局長吳裕群均應邀出席,開啟台灣資本市場新里程碑。曾銘宗表示,希望到年底前,能有50檔基金掛牌,且所有投信都能參與。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說,台股基金登錄興櫃,有三大指標意義:第一、與國際接軌,有機會把流出去的資金吸納回來。第二、進一步提升台股基金經理人的國際觀,櫃買幫助資產管理業打「世界盃」。第三、深化人才培育,滿足國際化所需條件。

曾銘宗期許,未來各證券業者及投信業者,應多方宣導平台的優點,像是可即時依基金受益憑證造市商的報價議價成交,交割款項於T(交易日)+2日完成給付,款項運用更有彈性,更多投資人的參與,使平台的交易更活絡。

曾銘宗強調,在沒有基金交易平台之前,基金贖回會導致資金離開市場,使資金規模減少;如果能在市場交易,資金規模不會因贖回減少,對股市動能有一定幫助。

曾銘宗說,金管會推動國際版債券、基金交易平台,或年底前問世的黃金交易平台,其目的皆是拚能吸引更多國外資金,並為充沛的台灣資金,提供更多的投資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