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高收債資金回籠 上周吸金17億美元

高收債資金回籠 上周吸金17億美元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市場風險偏好改善,國際資金大舉搶進美股之際,高收益債的資金青睞度也隨之提升,上周淨流入17億美元,創下近九周單周吸金之最,且10月累計吸金24億美元,終結連三個月失血。

 投資級企業債資金動能穩定,今年來僅二周呈現淨流出,但相較於前幾周每周動輒數十億美元的淨流入,上周已收歛至4.8億美元,風險趨避氣氛明顯放緩。但新興債買氣相對疲軟,連續二周小幅流出1~2億美元。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國際股市止跌回穩,VIX恐慌指數快速回落至20以下,市場投資氣氛大幅改善,資金搶進美股之際,高收益債也同步受到資金青睞。

 以今年來看,資金偏好美股基金的同時,高收益債基金通常也能獲得買盤青睞,再次印證了高收益債與美股的高連動性。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表示,著眼於美國經濟動能穩步復甦,企業獲利良好,以及債信風險持續低檔,經過本波調整後的高收益債市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後續相對看好能源高收益債反彈機會。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許家豪指出,隨著市場風險胃納回溫,高收益債券顯著上漲,利差迅速收斂逾50點。原本擔憂大陸、歐洲經濟成長,以及伊波拉病毒事件,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上周平均利差達到500點以上,創下2013年7月來高點,高收益債投資價值浮現。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李秀賢表示,低利環境有利於高息收的利差債券,就債券種類來看,新興市場債具高殖利率特性,但受到原物料價格疲弱、新興市場經濟不振,可能拖累貨幣走勢,目前相對看好新興美元主權債與企業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