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日股轉運 單周吸金近20億美元

日股轉運 單周吸金近20億美元

  • 2015-01-20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際不確定氣氛高漲,資金布局腳步放緩,上周僅日歐基金吸金,其他全部呈現淨流出,其中,去年備受資金寵愛的美股已連續二周失血,今年來累計淨流出逾百億美元,反觀日股以否極泰來之姿,獲得國際資金青睞,上周淨流入19.8億美元稱霸股票吸金王。

 市場風險意識提升,率先衝擊新興市場買氣,上周整體淨流出27.9億美元,最大賣壓來自於亞洲(不含日本),上周遭調節22.7億美元,創下2011年8月美債降評以來單周最大賣壓,也是上周股票基金中淨流出最大的市場。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隨著安倍經濟學持續發酵,日本政府上調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去年11月最新的經常帳數字也優於預期,出口總額年增率更達10.8%。

 加上日圓走貶帶動企業獲利上調,日本企業獲利上調比率居主要國家之冠,支持國際資金前進日股腳步更加堅定。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受惠於油價下滑降低貿易赤字及日圓貶值使海外投資之匯兌收益增加,日本去年11月經常帳盈餘達4,330億日圓,遠超預估的1,395億,預期日本政府刺激腳步持續,若於下一財年調降企業稅率,刺激資本支出意願,將有機會帶動日股進一步揚升。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亞洲(不含日本)不但去年表現亮眼,更備受國際資金追捧,因此,市場風險意識高漲之際,亞洲(不含日本)便成了外資提款機,資金動能明顯趨緩。

 羅傑瑞認為,亞洲(不含日本)基本面向好無虞,市場流動性亦相當充沛,整體亞洲(不含日本)寬鬆環境不變,追求收益將是投資主軸,由於亞洲企業持有現金比重較高,傾向提高配息率,因此,受惠週期成長又具高息優勢的亞洲高息股的將是資金聚焦標的。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表示,德國2014年GDP成長1.5%,走出2012與2013的停滯,投資與消費回溫助經濟加速復甦。不過歐股並非全無風險,瑞士央行舉措可能引發市場對於央行的不信任感,且俄羅斯和烏克蘭政治議題未解,當前投資仍建議以可直接受惠於歐元貶值趨勢、且股息發放紀錄良好的大型跨國企業,以參與歐元貶值下的歐股漲升契機。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表示,目前市場對歐洲央行是否擴大量化寬鬆進而購買主權債券有所期待,此舉被視為歐元區成長回復動能的重要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