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高收債 季底可進場

高收債 季底可進場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去年高收債先盛後衰,導致全年總報酬為-0.09%,相較於過去三年平均報酬9.7%,明顯大幅下滑。低油價、升息趨勢將牽動高收債市場短線震盪,但中長線仍看好,可以等第1季底留意進場點。

華頓新興亞太債券基金經理人蔡宜君說,展望2015年,短線仍要看油價是否止穩。面對當前油價持續下探、希臘政局情勢不穩,引發全球股市震盪等因素,加上全球經濟成長不同調的情況下,債券的配置還是不可缺少,在違約率仍低的情況下,升息環境中,高收債仍具吸引力,收益率表現會比去年好一些。

美國企業獲利仍持續創新高,加上強勢美元使得美元資產具吸引力,預期對高收益債券有利。由於美股仍有續創新高可能,有利高收益債券表現,短線上高收益債券市場仍將受到油價波動致整體波動度加大,預期到第1季底左右可留意進場點。

群益投信債券部副總張俊逸指出,短線來看,投資人仍是熱情擁抱債券,目前公債殖利率仍在低點。但是債券市場主要就是看利率走勢,跟股票市場比較起來,比較不會有意外,既然美國升息已勢在必行,且市場也樂觀看待利率回歸正常化,只要利率升高,債券價格必定有壓力。他預期遲至5、6月終將反映升息,在這之前,建議可以逢高調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