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多元資產並進 大陸契機一把抓

多元資產並進 大陸契機一把抓

  • 2015-01-20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資產每年報酬排行差異性大                                         
 今年美國聯準會何時升息成為投資人最關注的議題,不論升息的時點為何,美升息趨勢下做好完善的資產配置將成為今年投資制勝的關鍵。今(20)日起開募的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黃軍儒表示,鑒於目前聯準會升息政策和其他成熟與新興市場央行(如歐洲、日本、大陸)寬鬆的貨幣政策分歧,應不會阻礙資金流向新興市場,建議投資人應採取多元方式配置資產,以分散投資風險

 升息通常反映景氣之好轉,而股市則為經濟的櫥窗。根據匯豐環球投資管理統計,過去7次美國升息期間,全球市場波動度雖然擴大,然而升息通常也代表景氣之好轉,故升息期間,投資人不用擔心會對股市造成衝擊。

 黃軍儒表示,建議今年資產布局在市場評價合理、成長性高、與美國相關性相對低的國家股市(如陸股)、並布局在與美國相關性相對低、存續期間短的債券市場(如點心債),長期而言是相對較佳的投資方式。

 至於進場投資中國大陸多元資產的時點,黃軍儒表示,因大陸金融改革利多,加上目前陸股估值偏低,且大陸債券是美國升息的抗體等因素,現階段正是投資大陸多元資產的好時機。

 黃軍儒表示,大陸多元資產的主要特色,就是結合大陸股票(包含境內與境外),加上大陸債券(包含境內與境外)。

 大陸境內A股與境外H股能提供給投資人的,就是當股市上漲時有機會提供資本利得的投資報酬;大陸債券部份,包括境內外債券以及大陸企業發行的美元計價債券,將可提供投資人固定的收益。

 黃軍儒強調,大陸多元資產在股票及債券等資產均有配置,能在股票資本利得及債券固定收益間取得動態平衡,滿足投資人避免波動幅度過大的投資需求,以及期待股票上漲時有機會帶來的投資報酬需求,堪稱因應美國升息下較佳的資產配置方式。

 具「進可攻、退可守」特性的「匯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透過多重資產掌握大陸經濟成長下的投資契機,20日展開募集,募集上限20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