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永豐基金 奪下三冠軍

永豐基金 奪下三冠軍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14年境內基金績效、排名、規模等統計數據,陸續公布完畢,投資人在乎的績效表現也最受到市場關注。其中,永豐投信多檔基金繳出亮眼成績,台股、中國、債券等相關基金都有斬獲。

投信投顧公會委託台大教授績效評比資料顯示,永豐領航科技基金去年全年報酬約22.4%,領先加權指數的8.9%及電子指數的20%,更打敗其他台股主動型基金,同時是台股科技型基金榜首。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台大教授績效評比,統計至2014/12。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不僅股票型績效有目共睹,在股債平衡型、固定收益產品也有斬獲,其中,永豐趨勢平衡基金以近13%的成績奪下國內平衡一般型基金績效第一名;永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全年績效是中國大陸-高收益債券型冠軍。此外,包括永豐高科技基金、大中華基金、中國經濟建設基金等系列基金,也在各別分類基金中擠進前十強。

整體來看,永豐投信旗下基金2014年績效堪稱豐收。永豐投信投資處處長陳人壽表示,研究團隊不僅擅長於傳統產業,隨著近年來科技股成為引導台股上揚的主流,團隊也發揮在科技產業紮實的研究實力,成功遞出良好績效。

陳人壽指出,永豐投信台股產品齊全,近年來轉向擴充大中華股票、固定收益基金產品,同時積極發展被動式指數型基金和ETF,正是為了提供投資人更多元選擇,且兼具實質績效的基金標的。

展望今年金融市場,元月以來受到油價暴跌、GDP成長率下調、升息預期等重大因素干擾,包含美股、陸股及台股走勢均震盪,面對2015年市場波動加劇,提醒投資人在挑選基金標的時,不僅評估績效及市場趨勢,更宜深入了解基金投資內容、經理人或團隊選股操作,並且做好資產配置,才能分散投資風險。

資料來源:Morningstar,統計至2014/12/31,不含被動式基金ETF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