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投資級公司債 大黑馬

投資級公司債 大黑馬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Bloomberg統計,進入2015年後,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指數上揚1.62%,只落後JP全球公債指數1.63%約0.01%,顯示市場上的避險資金,已開始從公債蔓延到投資等級公司債。

瀚亞投資指出,過去一年JP全球政府債指數上揚9.36%,遠勝過全球高收益債的1.44%跟JP新興市場主權債的4.43%,略勝過投資等級公司債的7.99%,而今年來資金流向投資等級債趨勢似乎更明顯。
經濟日報提供
受油價大跌影響,除歐洲與中國之外,就連美國的CPI也出現2008年以來最低增幅。

市場分析師指出,如此低的通膨可能延遲Fed升息的進程,再加上歐洲CPI不升反降有進入通縮之虞,市場資金充沛,讓投資等級公司債興起。

瀚亞全球資產配置既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表示,投資等級債券在中、長期的展望並不積極,但目前短、中期市場氣氛不佳,美歐CPI不但萎縮,就連中國與印度央行也開啟降息循環,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日前正式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太低、太脆弱跟不平衡」。

在這背景下,反而造就了投資等級公司債成為資產配置的大黑馬。

瀚亞投資補充,儘管美國PPI增幅創下三年新低,但消費者信心卻登上11年新高,顯示油價下滑的變相減稅效應已在美國出現,銷售增加有利企業獲利動能,就算股市價格已經偏貴,但也將間接保證投資等級公司債長期的孳息收益穩定。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中長期來看,還是建議利差型債券的投資價值。觀察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攀升至近7%之後,已浮現投資價值,積極投資人已開始轉手買進,結束連六周淨流出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