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物聯網車電穿戴 今年優選

物聯網車電穿戴 今年優選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的2014年境內基金績效評比,170檔台股基金全年平均績效約8%,共有五檔基金漲幅超過二成。

其中,除兩檔被動式追蹤指數的ETF外,主動型操作基金以永豐領航科技、台新2000高科技、復華數位經濟等三檔績效最佳,大幅領先市場平均表現。此外,無論是指數報酬或去年度績效前五強基金,2014年都是由科技族群表現最佳。

永豐領航科技基金2014年以22.4%報酬成績,勇奪台股基金績效總冠軍,這檔基金在2013年的報酬率更有40%的優異績效;另一檔永豐高科技基金則緊追在後,以18.3%報酬率名列台股基金第八名和科技型第五名。

展望2015年台股投資機會,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靜怡表示,今年的市場風險及操作難度均高於2014年,主要在於全球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較高,例如,美國升息時間點、歐元區實施QE、油價崩跌及科技新技術及新規格等,都是重要觀察指標;科技股在實質業績及題材支撐下,仍有不少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和個股等待挖掘。

面臨2015年許多不確定因素干擾,台股上檔空間可能受限,林靜怡建議選股重於選市,建議投資人以定時定額方式持續分批布局,掌握投資機會、同時分散風險。

選股策略上,看好台灣擁有許多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如半導體處於有利的產業趨勢上,以及領先布局雲端運算、物聯網、汽車電子、穿戴裝置等具成長潛力的產業供應鏈,至於非電族群,則可留意油價下跌受惠股,以及受惠升息的金融股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