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陸股 短空長多

陸股 短空長多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陸股頂著漲幅逾五成的光環,無論是A股ETF、指數基金及股票型基金,普遍都有不錯表現。
但今年以來陸股走勢卻相對震盪,昨(19)日上證指數更是在證券股集體跌停影響下,重挫7.7%。

永豐中國經濟建設基金暨永豐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盧正穎表示,陸股自去年11月起漲後,到上周為止波段漲幅高達36%,短期間漲勢強勁,近期股市因證監會處罰兩融而餘波盪漾,再加上欠缺良好經濟數據支持,上周又有新股IPO造成市場資金凍結,自然對陸股帶來修正壓力。

本月以來陸續公布去年12月PMI、CPI及PPI等總體經濟數據未見好轉,其中官方製造業PMI指數降至50.1,是自去年7月後連續第五個月滑落,滙豐PMI指數降至50的榮枯線以下;PPI單月下滑3.3%,連續34個月出現負值。

近期中國證監會開始為A股降溫,健全中國證券業務的改革,一方面對過度飆漲的證券股給予示警,一方面也有利於洗淨市場浮額,預料對行情影響可能短空長多。

盧正穎分析,從近期盤面來看,A股資金出現從藍籌股流到中小型股票的跡象,未來不再只是藍籌股獨強的局勢,將出現大小型股票輪動,績優成長或中小型股可望吸引資金青睞。

此外,近期國企H股也展開補漲行情,先前股價受港股修正壓力影響,相較於同時在A股掛牌的個股股價大漲,出現折溢價落差,不少國企H股自去年底以來開始接棒追漲。

短線陸股震盪難免,但長線來看A股納入MSIC成分股、外資流入的題材不變,大小型股輪動行情將啟動,不僅權值股有所表現,有業績實力的成長股、政策受惠也不會寂寞。

盧正穎也建議,國內與陸股相關的基金標的並不少,投資人需仔細暸解基金投資內容,以及實際的投資區域、產業配置,而現階段可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布局,以降低單一市場投資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