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泰股樂觀 再攀新峰機率30%

泰股樂觀 再攀新峰機率30%

  • 2015-01-08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泰國股市2014年表現跌破外資機構法人眼鏡,儘管外資大幅賣超、企業盈餘持續下修,SET指數仍維持強勁表現,觀察相對報酬,MSCI泰國指數上漲14%,優於MSCI新興亞洲指數1.6%的漲幅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5%的跌幅,法人指出,展望第1季泰股因資金淡季影響而轉弱,但今年仍有機會上看1,600點。

 野村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去年外資賣超泰股6億美元,是新興亞洲國家唯一遭外資淨賣超的股市,且連續兩年累積賣超金額已經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水準,未來隨著基本面逐漸改善,外資長期存在回補空間。

 黃靜怡指出,今年SET指數有60%的機會上看1,685點,距離目前1,470點約近15%的上漲空間;另有30%的機率來到1,851點,有機會跨過1,754點的歷史高點;僅約10%的機率下看1,430點,來自政治對立再起與經濟出現結構性問題。

 但她認為,以目前泰國政經情勢來說,最差的情況發生機率極低,因此對泰股今年走勢仍抱持樂觀。

 施羅德亞太不含日本股票研究團隊主管Robin Parbrook(白家寶)指出,今年流動性還是很充沛,因此泰國軍事政變後,持續推出相關政策,反而消除了不確定性,對整體泰國及其他亞洲股市都相當有利。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由於泰國的能源補貼則約為GDP的0.8%,油價下跌的影響對預算支出雖然較不明顯,但油價維持低檔不僅有助增加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可望挹注內需消費及食品相關產業的獲利成長,同時也有利減緩通膨壓力,提供未來降息的空間,寬鬆環境將有利泰股後市。而泰國臨時政府接下來是否能過維持政局穩定,以及推動基礎政策的成效,則是影響泰股走勢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