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李選進:改革紅利 陸股債雙牛

李選進:改革紅利 陸股債雙牛

  • 2015-01-08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目前中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朝「保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等方向前進,經濟成長驅動可望轉向質化發展;加上中國雖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IMF預估2015年中國經濟成長率仍有7.1%,遠高於美國、歐元區、日本、英國及整體新興市場,為全世界僅見。在經濟成長質量兼具下,更為中國股、債市帶來長線利多!

◆豐中國系列基金績效表現
◆滙豐中國系列基金績效表現
◆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進入「新常態」的中國經濟有四大特徵:一、經濟成長從過去10%的高速增長轉為7到8%的中高速成長;二、產業結構優化,第三產業逐步成為主體,需求結構也在轉變,消費需求逐步成為主體,另外,城鄉區域差距將逐步縮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三、中國經濟將從要素驅動、投資驅動轉向消費驅動、創新驅動。四、房地產風險、地方債務風險、金融風險等潛在風險逐步釋放。

 李選進表示,目前中國的出口、投資、消費出現明顯的結構改變,將有利中國達成保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的主要經濟政策目標,預估2015年仍將維持7%以上的高成長率,新一輪重大結構性改革將聚焦國企、金融、財稅、要素價格、戶籍和土地等領域,有望釋放巨大制度紅利,提高經濟增長潛力。

 李選進指出,中國資產類別也朝向多元化發展。在股市發展方面,中國政府加速資本市場發展,以A股為例,除了主板外,積極成立中小企業板、創業板、新三板市場之成立,在金融改革加速下,中國政府也積極開放外資投資A股市場QFII與RQFII額度上限分別調高至1,500億美元及6,400億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加速境內、境外資本市場整合,大力推動滬港通、自貿區、深港通,有助於股市長期發展。2014年11月17日滬港通上路,其中香港投資人可以買賣中國A股,額度為3000億人民幣,每天額度為130億人民幣;同樣的,中國投資人已可以買賣香港掛牌股票,額度為2500億人民幣,每天額度為105億人民幣。

 隨著滬港通開通,最近中國更釋出「滬港通後應該有深港通」的訊息。外界因此預估,2015年上半年中國將發布「深港通」指導方針,第四季深港通可望上路。在滬港通、深港通等政策利多加持,皆有助於資金湧向陸股,增強資金動能。

 至於債券發展方面,人民幣計價的債券,不只與其他債券相關度低、利率敏感性低,匯率波動也相較其他新興市場貨幣來得低,因此有助於分散投資組合風險。

 李選進表示,看好中國長線發展,投資人宜以「Total China」的概念來投資,也就是朝向大中華區、多元資產的布局,而這需要團隊的合作才能達到。以滙豐集團來說,在大中華區的布局很早,擁有悠久的歷史,目前在大中華區的資產管理規模已達400多億美元,研究團隊達100多人,經驗豐富。

 在產品線上,滙豐中華投信的大中華產品也相當完整,有投資中國境外股票的滙豐中國股票基金、有投資中港台股的滙豐中國動力基金,還有7成投資A股的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另外,也有投資點心債的滙豐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以及將於1月20日開始募集的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適合各類投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