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看好A股四大利多 滙豐中國基金搶市

看好A股四大利多  滙豐中國基金搶市

2015-01-0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滙豐中華投信昨(7)日宣布將募集一檔有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可以投資A股的平衡型基金「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連同原有的中國股票型及債券基金,計有五檔基金搶市。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陸股一路強漲,主要是四大利多推升,一是陸股評價仍低;二是資金將由房市、理財商品轉進股市;三是繼滬港通之後,中國政府續推動深港通,以及今年5月MSCI可能將A股納入權重;四是中國政府有能力作多。


李選進認為,儘管中國近期經濟成長放緩,但在全球仍屬高成長,且因中國政府持續改革,經濟質量會更優,中國的改革紅利將吸引國際投資人的關注,使陸股後市看好。


目前不只是台灣資產管理業者看好陸股,中國境內資產管理業者也搶發新基金,李選進表示,根據過往十年的統計,主動式中國境內基金的績效,100%可以打敗大盤,且還可以有優於大盤10%的績效,長線來看,主動式基金勝率甚高。


李選進指出,看好中國市場投資潛力,滙豐中華投信在2013年推出滙豐中A股匯聚基金,可以直接投資A股。


今年再度出擊,推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可投資中國五類股債資產,由於是股債平衡投資方式,波動較低,適合想參與陸股成長性,但不希望波動太高的投資人。


李選進表示,去年滙豐獲得第二批QFII額度1億美元,可以投資中國市場,QFII額度除運用在新基金外,也將用在滙豐中國動力基金,因此,滙豐旗下將有A股基金、中國股票型、中國動力、中國平衡型及點心債五檔相關中國基金,可供投資人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