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五年首見 布侖特摜破50美元

五年首見 布侖特摜破50美元

2015-01-08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原油價格跌勢不止,布侖特原油期貨價格7日盤中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隨著新油管把空前數量的加拿大原油運往美國墨西哥灣的煉油廠,未來幾周油價將面對更大下跌壓力。

布侖特原油2月期貨7日在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盤中下跌2.8%,報每桶49.66美元,是該期貨2009年5月1日以來首度跌破50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盤中也跌2.3%,報每桶46.83美元。
近來影響油價的主要因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與美國頁岩油業者爭奪原油市占率,但未來幾個月還有一項因素將再對油價帶來重壓,即空前數量的加拿大原油透過新油管,源源運往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而沙烏地阿拉伯為保住這個重要市場,不惜降價求售。

RBN能源公司原油分析師費爾登說:「墨西哥灣原已存在輕原油供應過剩的問題,現在又有加拿大較重的原油加入戰局。沙國已面對輕原油的競爭,加拿大原油將使競爭局勢加劇。」

沙國國營Aramco公司5日已加強反擊,連續第六個月調降出口美國的阿拉伯中級原油價格,使比同級美國原油WTC-MRS 的價格降為每桶低1.9美元。每日供應60萬桶原油的Flanaga South油管從去年12月1日啟用,從美國伊利諾州往南連接到原油集散地俄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