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資金、政策撐腰 陸股喜洋洋

資金、政策撐腰 陸股喜洋洋

  • 2015-01-08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上海綜合指數去年飆漲近五成,儘管外資視其為「無基之彈」,法人表示,陸股勁揚主要受惠資金激情、政策加持,預期今年政策刺激力道仍將持續,加上外匯自由化、資本市場活絡、一帶一路和國企改革等政策的成效逐漸顯現,2015年陸股「欲小不易」,但投資策略宜「選股不選市」。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陳君卉分析,上證和深圳300在2014年各上漲49%和48%,雖然目前大陸經濟面仍顯疲態,但陸股勁揚卻跟官方態度緊密相連;人行今年以來採取定向降準和兩年來首度降息引發股市出現火爆行情,吸引大陸投資者紛紛將資金轉進股市。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在政策利多偏向銀行保險業、及打房見效,資金從房市大幅度湧向股市的效應下,大陸股市上演強勁的資金行情。年關將近,市場預期官方將進一步降準釋出更多資金,預計到農曆年前陸股都將維持走多格局,但要留意是資金行情隨時可能會因為市場事件觸發獲利了結賣壓,在股市與經濟基本面已脫鉤下,大陸股市短期的震盪幅度將會大增。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匯豐於2014年12月31日公布大陸去年12月製造業PMI終值報49.6,低於去年11月的50,但與初值49.5一致。這是PMI指數去年5月以來首次跌至50榮枯分水嶺之下。

 傅子平表示,從此次細分指標來看,新訂單和產出下滑,投入和產出價格創下九個月最大跌幅,顯示通膨減速壓力增大。外部需求狀況略為良好,新出口訂單成長。

 陸港股的落差,顯示資金並非看總體經濟數據的表現,反而是因為預期因為經濟數據表現疲弱,大陸政府在未來幾個月應有保增長壓力,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包括可能在第1季降息。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近期A股交易活絡,以開戶數來看,股票周開戶數超過90萬戶,基金周開戶數超過50萬戶,已經達到了2007年5月的歷史高位。在人行釋放資金利多激勵下,陸股後勢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