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科技型基金 漲相佳

科技型基金 漲相佳

2015-01-08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儘管市場保守看待去年第4季企業財報,但在穩定成長的經濟動能帶動下,企業獲利上調趨勢不變,預期企業盈餘將季季走高。根據Thomson預估,今年第1、2季的企業EPS年增率將分別達5.3%和5.9%。

投信業者建議,積極的投資人首選科技產業型基金,穩健的人可透過側重創新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介入,參與美國景氣增溫的行情。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認為,美股屢創新高後,將步入由企業獲利驅動的基本面行情,個股表現將有所差異。

他看好景氣循環股,如內需消費、零售通路、資訊科技等類股表現料將優於大盤。房地產及就業市場改善有所帶來的財富效果,活絡內需消費動能,同步帶動內需型產業獲利走升,並助美國經濟持續邁向成長。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展望2015年全年S&P 500企業獲利預估將成長9.7%,高於2014全年的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