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股債混合型 市場新星

股債混合型 市場新星

2015-01-08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股票型基金去年2月起就持續淨流出,投資人較偏愛債券型基金及股債混合型基金。就個別基金而言,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摩根多重收益基金去年大吸金。

晨星(Morningstar)指出,股票型基金去年2月起持續遭淨贖回,到去年11月更失血新台幣782億元,為去年最高,幾乎等於債券基金與股債混合基金兩者吸金的總金額。

雖然美國持續成長,但晨星指出,歐元區及日本陷入通貨緊縮,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是否復甦出現疑慮,因此,股債混合基金發揮規避風險的功能。

股債混合基金在去年11月進帳466億元,還高於債券型基金的340億元。不過,貨幣型基金在11月則是淨流出,顯示投資人仍有一定的風險承受度。

晨星統計,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11月在全球吸金202億元以上,其中也包括台灣投資人的資金。這檔基金去年上半年首度在台開賣,50億元額度一日完銷。第4季再度銷售,雖然沒有重演上半年時瘋狂熱銷,但也頗受青睞,可望問鼎年度銷售冠軍。

熱銷第二名的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則是一檔境內基金,11月吸金113億元,這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第一檔募集金額超過100億元的跨國平衡型基金。

季軍景順全歐洲企業基金11月進帳80億元,這是一檔歐洲小型股基金。事實上,景順旗下的歐洲系列基金已熱賣一年以上,景順另一檔歐洲指標增值基金也名列熱銷第十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