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高入息資產 抗震優選

高入息資產 抗震優選

2015-01-0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油價重挫,希臘選舉帶來不確定因素,最近全球主要股市明顯回檔,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升到20以上,法人指出,美股仍有投資機會,但市場波動升高。

今年來短短三個交易日,美股S&P500指數已回檔2.7%,原油跌破每桶50美元,VIX也在6日突破20,來到21.12,一周狂漲32%,市場恐慌情緒增溫,這是美國2008年以來最糟的開年表現,也讓投資人擔心今年是否有元月行情。
先鋒投顧指出,市場近期焦點放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 )12月會議紀錄將公布,若符合Fed主席與葉倫的「耐心說」,甚至有更鴿派的訊息,股市將有持穩機會。但國際油價頻下探,下周美國財報季又將登場,預料市場態度仍偏保守。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2015年全球央行的政策鬆緊不一,資金在市場間流動勢必加速,資產價格及匯率波動都將加劇,投資操作難度增高,投資人宜股債兼備,尤其可以注意高入息資產。

張俊逸指出,高入息資產最能因應市場動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只要VIX上升至20以上,則高股息指數表現都優於大盤,不論是全球股市、新興股市或美國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