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降準活絡資金 陸股長線亮眼

降準活絡資金 陸股長線亮眼

  • 2015-02-1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陸股基金近一月績效前10強
 中國人行自2月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預計釋出超過6,000億人民幣的流動性,法人持續看好大陸股市後續表現。法人表示,從本益比、股價淨值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來看,陸股極具吸引力,長遠而言,陸股的評價將會有顯著提升。

 野村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大陸近期公佈的總經數據都表現疲弱,1月大陸官方製造業PMI為49.8,為兩年多來首次跌破50榮枯線關卡,加上通膨環境偏鬆,增加貨幣寬鬆空間。另一方面,大陸外匯占款持續流出,也使人行沒有必要再堅守偏高的存準率,考量對沖總體經濟下行的壓力,提供降準的理由。

 朱繼元指出,今年以來亞洲國家皆紛紛意外施行寬鬆貨幣政策,包括澳洲、印度、新加坡,美元獨強的環境也造成亞洲貨幣啟動競貶走勢,過去人民幣獨強的態勢也難以持續,預期未來大陸還有繼續降息降準的空間,建議分批布局陸股,以長抱持有的操作迎接第2季另一波多頭走勢。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大陸雖有地產投資與基礎建設投資續減,幸而民間消費穩定上揚,且政府「穩中求進」的方向,預料將有更多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推出。有鑑於全球強弱分歧的經濟走勢,今年投資的建議,在股票方面,除了成熟國家外,就屬陸股為主。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分析,降準除了帶動銀行、保險類股表現,在活絡資金加持下,投資人信心增,券商獲利可期,標誌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後市看多。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在改革題材與保增長目標下,陸股可關注「國營企業效率提升」與「新興產業成長潛力」族群。新興產業中,看好科技網路、4G設備、環保工程、替代能源、鐵道建設、消費升級等產業。

 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葉貴榕表示,農曆年後大陸開始進入財報周,權值股如保險、券商獲利主要受惠於股市的上漲,而油價下跌有助於製造、運輸及消費股業績表現,A股看多格局仍維持不變。

 第一金投信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大陸生活及消費的轉變,已掀起「新大陸」趨勢財,包括網路科技、高端消費、醫療保健、新能源等新興產業,極有機會成為催化A股的成長搖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