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企業獲利看旺 亞股長多

企業獲利看旺 亞股長多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央行降息動作頻仍,以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也造成貨幣弱勢走貶;但仍有不少新興亞洲國家,包括印度、韓國、菲律賓、泰國及台灣,因體質良好,直接受惠資金外溢效果,呈現股匯雙升。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來中國、印度及新加坡積極推動寬鬆政策,期望藉由寬鬆的方式刺激經濟成長,儘管今年來全球經濟成長屢遭調降,但就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經濟展望報告中,新興亞洲仍有6.4%的經濟成長率,明顯優於其他新興地區。從股市表現來看,今年來MSCI新興亞洲上漲2.51%,也領先MSCI世界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0.27%及1.73%。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去年表現亮麗的東協股市,今年持續走揚,印尼、菲律賓股市再創新高價。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分析,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儘管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趨軟,但亞洲貨幣走勢相對穩健,且有利出口導向的亞洲經濟,隨著美國進口需求增溫,亞洲競爭力將受惠,推升亞股長多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