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陸股基金 迎資金行情

陸股基金 迎資金行情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國官方宣布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向銀行釋放流動性,預期將增加千億美元的資金活水,雖近期陸股表現平淡,但根據統計,從2008至2012年間,中國總計調降存準率七次,隨後股市表現出現長多行情,在半年至一年間更出現一至二成以上的漲幅,顯示降準確實激勵了陸股的多頭行情。

中國人行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預估將釋放人民幣約5,000億元資金供銀行放貸,這是2012年5月以來首降,但近期陸股受IPO資金排擠以及年前觀望氣氛濃厚影響表現平淡,但法人指出,以過去經驗來看,雖然中國人行降準後,陸股短線震盪居多,但在大量流動性的挹注下,半年至一年後的表現卻相當亮眼。

群益投信指出,自去年底中國降息後,日前再度出手降存準率,估計這次降準將讓銀行可放貸的資金增加逾千億美元,顯示中國官方對經濟成長放緩積極應對,由於中國2014年的經濟成長創下近25年來最低水準,因此,過去幾個月政府的寬鬆舉措,都被市場視為是未來降息或降準的下一輪循環。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鑑於1月製造業PMI數據下滑至50榮枯下,來到28個月來低點,顯見中國經濟基本面改善不如預期。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分析,降準除了帶動銀行、保險類股表現,在活絡資金加持下,投資人信心提振,券商獲利可期,整體來說,預期這次降準,將點燃投資人期待已久的紅包行情,接下來,尚有更多國企改革及一帶一路政策的基礎建設、6月A股可能納入MSCI、第3季有望打開深港通等政策利多接棒發酵,政策利多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