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高收債 瑞銀看好

高收債 瑞銀看好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施行規模超過預期的量化寬鬆(QE)政策後,歐元區高收益債成為債市新星,瑞銀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克雷.艾靈格(Craig Ellinger)指出,在負利率環境與全球貨幣競貶壓力下,歐高收將是高收益債券中的最大受益者。

他預期,今年歐洲高收益債基金全年平均收益可望達5.5%,較美國高收益債全年平均收益4%至4.5%為佳。

克雷日前來台拜訪客戶,他操盤的歐元高收益債基金短中長期皆為正報酬,在國內固定收益市場頗具知名度。

克雷表示,國際油價持續在低檔震盪,許多國家都面臨通縮壓力。為對抗通縮、提振經濟,總計今年以來短短一個多月,包括中國、瑞士、丹麥等,共計超過十個國家透過降息或匯率貶值來對抗通縮。

許多先進國家目前都遊走在零利率、甚至負利率邊緣,全球負利率的威脅擴大。

克雷指出,歐洲央行排除歐元區內各國歧見,推出優於市場預期的QE方案,大受投資人歡迎,因為以目前的負利率,再搭配量化寬鬆方案,有利於歐元區企業違約率持續下滑,並進一步推升歐元相關資產表現,包括歐洲股票、歐洲投資等級債及歐元區高收益債券都是直接受惠者。

國際油價重挫,對於美元高收益債造成壓力,包括花旗銀行在內,多家券商預期,近期油價回升僅是跌深反彈,就中期來看,油價還是有下探「3」字頭的可能。

由於能源類股比重占美元高收益債券指數逾一成,克雷認為,今年的美元高收益債券仍將承受一定的壓力,預估美高收債券全年平均收益約在4%至4.5%。

歐高收債券方面,克雷認為,今年票息可望提供歐元高收益債一定收益,加上歐高收價格比美高收相對便宜,仍有資本利得空間,雖然希臘問題仍是雜音,但影響有限。

根據摩根大通統計,迄2月4日為止,國際共同基金已連續六周淨流入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累積金額約為20億美元,支撐歐高收債券後勢表現;克雷亦預期,今年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全年預期平均收益可望達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