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歐股ETF 今年可望問世

歐股ETF 今年可望問世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歐洲最大指數供應商「勢拓」(STOXX)看好在台灣發行ETF(股票指數型基金)的商機潛力,有意來台發展,正尋找台灣合作夥伴,發行連結歐洲或東協高股息公司的ETF,目標是要在連結大陸股市為主的台灣ETF市場中,開發新商機。

勢拓執行長葛漢沐(Hartmut Graf)預計3月訪台,計劃拜會金管會證期局,並接觸台灣投信業者,目標是要今年內在台發行第一檔ETF。

對亞洲市場相當感興趣的勢拓,已在大陸、日本各發行一檔ETF。

如順利在台發行,將比香港、新加坡等國際金融中心更早一步。

據了解,勢拓認為台灣資金相當充裕,尤其是龐大壽險資金,非常適合ETF的發展。保發中心統計顯示,截至去年底,台灣壽險資金高達16.61兆元,較2013年增加1.8兆元。

勢拓也認為,台灣掛牌的國外成分股ETF全部都是連結陸股,商品太過單一,因此希望來台該公司發行擅長的連結歐洲公司的ETF,像是勢拓最知名的EURO STOXX 50及STOXX Europe 600,給台灣投資人更多元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