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金羊年投資展望/穿戴大進化 又聰明又時尚

金羊年投資展望/穿戴大進化 又聰明又時尚

2015-02-11 經濟日報 編譯 黃智勤

2015年的數位穿戴趨勢如日中天,也將有更多穿戴式產品問世。

數年前,穿戴式裝置默默無名,消費者可說是完全無感。但在2015年穿戴式裝置將隨處可見,不管印象如何,也都知道智慧手表和Google眼鏡。也許有人已有一兩個智慧手環?



智慧手表和智慧腕帶等產品已經不計其數,雖然大部分去年問世的產品都又醜又方正,但華碩的ZenWatch、Motor 360 和樂金的G Watch仍證明,智慧手表可以愈來愈時尚。蘋果的Apple Watch則來勢洶洶。

穿戴式裝置的外型不斷改善,也許吸引女性的穿戴式裝置也會在2015年問世。

同時,健康追蹤也有邁向高科技的趨勢,心律探測器與精確的感應器價格都很親民。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調查指出,2015年50%有意願購買智慧手環的消費者可能轉而擁抱智慧手表,不過智慧手環2016年將以多功能設計與低成本優勢捲土重來。

然而,智慧手環與智慧眼鏡並不是今年的唯一,智慧珠寶和智慧衣飾也成為熱門話題。即使穿戴式裝置多數與健身相關,時尚精品業也將趕上穿戴式潮流,穿戴式裝置將如智慧型手機般變得越來越普遍、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