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印度、泰國 馬年大翻身

印度、泰國 馬年大翻身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回顧馬年基金績效,印度基金一「馬」當先,以57%的平均績效遙遙領先,泰國基金也不遑多讓,平均上漲31%居次,中國及印尼基金也有二成以上的平均報酬,以上都是蛇年末段班的班底,看來馬年大走谷底翻身題材,由結構性改革紅利主導投資走向。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說明,蛇年備受熱錢退潮衝擊的印度、印度及泰國,在政府積極祭出救市方案的提振下,馬年終於大翻身,不僅結構性改革成效逐漸顯現,低油價移除通膨絆腳石,更添股市上漲動力,擠身馬年基金績效前段班。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中國。羅傑瑞分析,中國除了大走政策利多題材,盤整多時的便宜估值,搭配滬港直通車上路,吸引國際資金大舉搶進,推升上證指數屢創波段新高,Re-rating行情如火如荼展開,成為馬年投資大熱門。印度及泰國基金不僅在馬年交出好成績,2015年以來也以逾5.6%的平均報酬名列前茅。

野村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截至上周五,SENSEX指數30家成分股中已有18家公布財報,符合或優於預期者達66%,表現不算差。中長線來說,印度企業面與經濟面同步轉佳,印度總理莫迪持續展現改革魄力,可望帶動另一波價值重估行情,短線回檔可逢低布局。

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表示,東協股市雖然可能受美元強勢影響抑制漲勢,但油價大跌與全球低利率環境,皆有利東協景氣與企業獲利,相對看好菲律賓、印尼等具內需及人口紅利題材的市場。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印尼2014年經濟成長5%,市場看好其經濟可望已走出谷底,美銀美林預期印尼今年經濟成長5.8%,新政府上任使企業願意增加投資,油價大跌讓政府燃料補貼負擔降低,給政府有更多預算去做公共投資,和民間消費力強等都有助經濟成長,看好印尼長多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