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歐元貶 精品基金變閃亮

歐元貶 精品基金變閃亮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歐元兌美元貶值效應已反映在歐、美企業財報上,尤其去年第4季財報更反映出此消彼長,精品相關類股今年表現將擺脫中國打奢影響,可留意精品消費相關基金逢低進場時機。

歐洲精品業直接受惠歐元兌美元貶值利多,全球精品龍頭—法國LVMH集團財報已率先傳出佳音,華頓全球時尚精品基金經理人蕭智偉指出,法國LVMH集團去年度營收306.38億歐元,年成長率為5%,優於市場預期值的4%,其中第4季成長率5%,也比市場預期的增長2%為佳。

蕭智偉認為,油價下跌將帶動消費力增加,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歐洲央行啟動歐版量化寬鬆(QE)政策以及中國股市長多等利多因素亦將帶動精品產業前景看旺。雖然LV指出中國市場仍呈現衰退,但中國消費者在全球奢侈品市場仍具有強大的購買力,隨著中國股市受惠政策利多表現亮眼,中產階級財富穩固,壓抑的精品購買力將獲得釋放。尤其中國農曆新年將刺激消費產品的需求。

野村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也表示,歐洲加入貨幣競貶,歐元貶值效應將反應於去年第4季及今年歐洲企業財報,LVMH集團指出1月銷售大幅成長,透露歐元貶值吸引大批遊歐旅客,且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度服飾及皮件銷售成長4%,優於市場預期的零成長,顯見精品銷售已增溫。

莊凱倫指出,美國消費力崛起將大幅彌補中國內地肅貪的壓力,且根據券商BNP預估,受惠原物料成本下滑、匯率貶值以及美國經濟加速復甦帶動,今年包含LVMH在內的歐洲精品企業獲利將明顯受到拉抬,平均擁有10%-15%匯兌收益;反觀美國跨國性消費個股受制於美元走強,對企業財報形成反壓,知名國際品牌如帝芬妮(Tiffany)等上季財報意外出現低於分析師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