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定期定額高成長 本土投信囊括前4

定期定額高成長 本土投信囊括前4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基金規模報告顯示,4月單月定期定額扣款最多投信排名,前4名由國內投信包辦,顯示出本土投信經營定期定額優於外資投信,觀察後金融海嘯時代,投資人投資觀念產生轉變,加上投信業者積極推動定期定額的結果。

 最新統計結果,今年來至4月止,國內定期定額的人數已經達53.39萬人,較去年底52.54萬人成長8,500人。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對投資人來說較不易掌握進場時機,在這樣的環境下,加強投資人對定期定額投資的偏好。

 林宗慧指出,市場波動加劇,單筆投資需具備判斷投資時點,但定期定額分散風險及成本的效益,提供相對穩定成果,尤其以平衡型基金更適合穩健型投資人,如目前紅火的大陸市場漲高,利用大陸股債平衡基金布局降低風險,成最受投資人青睞選項。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認為,國際金融市場高檔震盪,美國升息預期仍在,降低波動風險以布局平衡型基金為佳,透過股債靈活配置,除可參與股市追求收益成長,更能透過債市布局尋求穩定孳息,其中下半年最看好的是亞太市場。

 其中,亞洲國家多處於降息循環,股市續漲動能強,以平衡型基金布局,搭配債券收益,有利穩定孳息且安心布局。

 宏利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王建欽強調,聯準會(Fed)年中升息預期淡化,有利基本面佳的亞洲投資等級債,加上歐洲及大陸寬鬆政策的豐沛資金,提供債市穩定發展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