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金磚股市 齊步向上走

金磚股市 齊步向上走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Bloomberg,統計至2015/5/26。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金磚四國」股市齊步走揚,除了中國股市牛氣衝天、俄羅斯股市跌深大反彈,巴西股市在原物料價格走穩的帶動下也恢復上揚走勢,至於表現墊底的印度股市,在寬鬆政策及外資力挺的支持下,今年來已翻紅走揚。
過去一年金磚四國的股市表現分歧,中國與印度氣勢如虹,但巴西通膨居高不下,俄羅斯則因地緣政治問題,股市表現相對疲弱。不過,今年以來,在巴西與俄羅斯股市反彈下,金磚四國再度同步閃耀。

針對今年以來由黑翻紅的印度與巴西股市,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說明,印度股市歷經價值重估階段後,市場開始逐步檢驗莫迪是否帶來結構性改革與企業獲利改善程度,但所幸降息利多支持,支持股市下檔空間,隨著全球第2季經濟回溫反彈,印度整體企業獲利將可走出第1季低谷,搭配外資買氣高檔不墜,可望提振印度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