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全球不動產基金 重押美國最賺

全球不動產基金 重押美國最賺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09年以來全球不動產市場進入多頭的第六年,檢視台灣核備境外11檔環球房地產產業型基金區域配置,所有基金第一大投資地區都是美國,顯示美國在不動產投資證券市場的蓬勃發展,兼具廣度及深度,加上就業及內需動能回溫,讓美國穩居基金經理人的最愛。

進一步篩選在美國比重最高的前五檔基金的績效表現,從這波全球房市多頭以來,基金平均漲幅超過86%,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以114.3%漲幅居冠,年化報酬率達13.5%,其次是荷寶環球地產股票基金的113.3%。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指出,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表現居冠的原因,主要是經理團隊靈活的布局策略。2013年下半年美國房地產類股因前任聯準會主席柏南克QE退場談話而回檔,經理團隊認為股價可能已經超跌,在2014年上半年提高北美投資比重至五成,同期間調降亞洲部位成功避開中國房市修正壓力,2014年富時北美不動產協會美國不動產指數全年大漲30%,挹注基金績效甚鉅,也凸顯經理團隊精準眼光。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選4月底美國投資比重最高的前五檔基金績效排序,台幣計價,過去六年截至2015/5/25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另一方面,經理團隊近年也逐步提高與景氣連動性高的商辦、公寓與零售型不動產,並減碼利率敏感度較高的醫療與Triple Net兩類型REITs,希望能在分享景氣復甦行情的同時,也能降低利率上揚風險。

資產管理業者分析,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波動牽動不動產類股震盪,但美國公債利率上揚期間通常是美國經濟穩健成長階段,如拉長期間來看,美國不動產產業可望受惠經濟成長帶動需求回升,根據瑞士銀行預估,今年美國不動產產業盈餘成長率將達9.3%,遠高於全球平均約2.2%水準,獲利成長動能強勁。

理財專家表示,全球房地產基本面持續改善,預期未來聯準會將採溫和漸進式的升息步調,加上歐日中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全球資金動能充沛無虞,建議投資人透過全球不動產產業型基金,以美國為核心、精選歐亞復甦機會,可列為長期核配置的布局要角,定期定額及分批加碼策略都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