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亞太資產 高股息誘人

亞太資產 高股息誘人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下半年升息勢在必行,雖然外界預料升息步調緩慢,全球股債市場恐難逃震盪,資金將重新洗牌。瀚亞投資表示,看好有企業獲利支撐及處於降息周期的亞洲股市,尤其是澳洲、新興市場等高股息資產。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分析,美國初期升息步調將相當緩和,預期未來兩年內美國公債殖利率將維持在3.5%以下;因此,預期股市總報酬率未來三年內仍會優於10年期公債,也將刺激市場資金由公債轉進股市,積極追逐「高利差」。

股市中的高利差投資機會,張正鼎認為,亞洲股市企業獲利穩定,股利政策慷慨,具備高發放率、高殖利率及高穩定性等三高特質。統計自2000年以來的總報酬率,以新興市場、澳洲及亞太不含日本等市場表現最佳,高達150%至230%,進一步分析報酬來源,股利報酬貢獻度更達報酬率的一半以上,顯示亞太國家企業的高股利配發優勢。

支持澳洲股市亮眼表現,除了價格漲幅,更重要的報酬來源是股利,貢獻報酬率超過一成,張正鼎表示,主要因整體亞洲貿易量增加帶動澳洲企業強勁成長,並且支撐股息配發。

澳洲經濟成長主要仰賴內需消費、金融服務兩大引擎來推動,在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中長期趨勢向下時,將刺激房地產走揚,與公債殖利率走勢相關性高的REITs價格可望走穩。加上澳洲具高殖利率題材,預料市場資金會向澳洲高股息股票靠攏。

復華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賴學緯表示,新興亞洲經濟成長力道優於其他新興市場,預期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仍可維持中高成長,建議逢低布局具政策利多支撐的陸港銀行股及國企改革受惠題材。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全球資金寬鬆基調延續,深具經濟實力、估值又相對便宜的新興亞股因而出線,成為外資鎖定焦點。


資料來源:EPFR Global、CLSA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