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人民幣貨幣商品 國人愛

人民幣貨幣商品 國人愛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市場震盪、資金縮手,但投信發行的貨幣市場基金仍吸引資金停駐,海外貨幣市場基金今年來規模成長逾二成,而目前11檔境內已成立的海外貨幣市場基金中,有10檔都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顯示人民幣易漲抗跌的特性受投資人青睬。

根據統計,至4月底整體境內基金規模僅較去年12月增加約8%,總受益人數減少2.3%,海外貨幣市場基金今年來規模則是成長逾二成,總受益人數增幅更是高達63.3%。

德盛安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貨幣市場基金九成以上為人民幣相關,主要還是國人對於人民幣的偏好,以及在高息貨幣中人民幣表現相對穩定,市場需求驅動整體基金規模的成長。


資料來源:CMoney 經濟日報提供


人民幣相關海外貨幣市場基金中,有高達六成基金有發行台幣計價級別,而台幣級別通常也是基金中規模最大、最受歡迎的級別。 林素萍分析,在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環境下,資金流動性充沛,造成風險性資產價格走高,也加劇波動程度。

展望後市,林素萍認為,在低利時代下的現金升級需求支撐下,海外貨幣市場基金的熱度可望持續延燒。

中國人行雖然在今年半年內三度降息,但人民幣匯價並未出現明顯下滑跡象,建議可挑選具長線升值題材、利率相對較佳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

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中期看好人民幣升值潛力,除擁有循環及結構雙優勢加持,更具備易漲抗跌特性,與高報酬及低波動度的優勢,讓未來人民幣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則指出,由於一帶一路需要用人民幣結算,人民幣走勢不會大幅波動,未來人民幣走勢料將持續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