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財報優景氣旺 美股長線走向上

財報優景氣旺 美股長線走向上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S&P500各產業Q1盈餘年增預估
 美股首季企業財報公布接近尾聲,在企業獲利和經濟數據持續好轉,有望引爆美股下一波漲勢。法人指出,整體經濟數據顯示成長趨弱,影響股市短期表現,但美國延後升息的可能性升高,將使經濟成長動力得以延續,仍有利美股表現。

 駿利美國20基金經理人Marc Pinto認為,美股雖處歷史高點,但考量到美國經濟仍處在持續溫和且穩定的成長趨勢當中,且美股受到「低利率環境」、「消費動能強勁」、「低油價」的利多支撐,因此看好美股。但面對未來可能升息的環境,可聚焦於找尋現金流量具成長潛力且股利不斷增加的企業。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美股盤勢進入高檔區,下半年愈接近美國聯準會(Fed)開會時間的盤勢震盪將加劇,建議投資人小心追高並留意下檔風險,投資人宜留意短期回檔風險,建議採取全球平衡型基金為宜。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副總裁莊志祥對美股維持中立評級,近來美股表現落後,與美國優於全球的經濟成長力道形成直接對比,建議可投資於多元資產相關基金。

 觀察各產業表現,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首季企業獲利,與景氣循環高度連動的金融、循環消費和科技等產業表現最佳。

 其中,聚焦內需的金融和循環消費等產業繳出7.7~16.1%的盈餘成長率,成長強勁的科技產業也有9.5%的獲利成長,防禦型產業以醫療保健產業較具成長前景,預估首季盈餘年增率甚至高達18.3%。

 賽門強調,美國景氣回升趨勢確立,帶動企業獲利預估持續上修,搭配買回庫藏股及併購活動等企業活動,將隨著經濟景氣步入成熟階段而持續增溫,支持美股長線走升行情。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股在資金寬鬆及房市的持續回溫下,就業將持續改善,使得美國消費需求持續回穩,股市在震盪整理後有機會持續走揚。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隨著美元升值來到相對滿足點,就業情況改善有利提振內需,加上科技、生技等在創新技術趨動下,未來成長仍然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欠佳,但隨著汽油價格下跌及薪資成長有望刺激消費者提升支出,經濟動能有望提升,美股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