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前十強基金 歐股占五檔

前十強基金 歐股占五檔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英國國會選舉雜音及希臘債務問題對於市場氣氛的負面衝擊,已反應在4月的歐股表現上,因此,隨著英國大選結果塵埃落定,希臘債務協商又見轉圜,激勵歐股5月展開反彈行情,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2.7%,推升5檔歐股相關基金績效擠入5月前十名之列。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強調,歐股在(量化寬鬆)QE、弱勢歐元及低油價三把火的加持下,長升的牛市趨勢儼然成形。

歐洲QE規模較市場預期大,其規模占歐股市值約當美國三次QE規模加總占美股市值比,為歐洲經濟及股市提供充沛流動性。

巴洛克說,弱勢歐元不僅提高歐洲出口企業價格競爭力,挹注企業獲利動能,企業獲利持續呈現上修趨勢,也產生帶動薪資成長和刺激民間消費等正面效應。

此外,歐洲國家為能源進口國,低油價將降低企業營運成本並刺激民間消費。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歐洲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景氣正處於復甦軌道,例如5月製造業PMI初值52.3,為去年4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而由歐洲央行4月利率會議紀錄觀察,內容呼應德拉基表述的購債決心,研判購債變數降低有助強化投資人信心,有利歐洲資產價格續揚。在基本面轉佳且資金面支持情況下,歐股未來成長性不可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