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大中華基金 5月績效王

大中華基金 5月績效王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中國政策積極作多態度明確,預期鄰近的台港產業可望雨露均霑。 路透


陸股多頭氣盛,引領大中華基金大放異彩,5月以3.98%的平均報酬率居全球各區域基金之冠。此外,5月重拾漲勢的歐股表現亦不遑多讓,共有5檔歐洲相關基金搶進前十名之列。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大中華市場以中國為馬首是瞻,在陸股漲勢洶湧、上證指數衝上4,800點的波段新高帶動下,大中華股市氣色跟著紅潤,即便台港股市5月小幅拉回,但今年來的績效依然上漲收紅,力挺大中華基金攻上全球最賺錢的基金。

雖然中國整體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但備受政策拉抬的陸股,自去年11月人行降息後開始急漲,王浩表示,由於政策面及資金面均具備強力支持股市的動能,現階段的陸股可說是位於中期波段起漲點,即使短線不排除良性修正,或受到消息面干擾回檔,未來仍擁續漲契機。

王浩進一步指出,在力保年度增長目標7%的壓力下,中國財政政策可望更趨積極,支持中國經濟維持穩定的成長動能。再就全球經理人在新興市場配置比重來看,中國仍維持減碼且遠遠落後印度,隨著下半年深港通、QFII投資額度續鬆綁、人民幣國際化等資本開放政策腳步加快,將有機會吸引外資回流,利於陸股資金行情續航。

王浩說明,除了滬港通,下半年深港通有望上路,加上台滬通的預期效應,中國經濟周期性改善動能持續,搭配政策積極作多態度明確,預期鄰近的台港產業可望雨露均霑。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大陸官方透過降息降準貨幣寬鬆環境,協助降低社會融資成本,維繫經濟擴張,加上房地產市場回穩,有利股市多頭格局延續。由於港股與陸股連動性高,現階段大中華股市布局建議可以陸港股市為主、台股為輔。


資料來源: 理柏,以台幣計價統計至2015/5/25,不含產業型及2檔以下的基金類型,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