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A股基金 多檔贏大盤

A股基金 多檔贏大盤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中國官方除了降息、降準,推資金入市,同時強力以政策拉抬A股,上證綜指漲幅逾四成,波動度也達28.5%,讓不少投資人「望牛興嘆」。不過,盤點國內A股基金,卻有多檔基金表現、波動度「雙勝」大盤。

中國股市近日利多消息頻頻,包括A股納入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陸港基金7月互認、發布中國製造2025計畫,推升上證指數連七紅,離5,000點關卡僅差臨門一腳。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以A股現階段估值來看並不便宜,快速漲多使技術面乖離過大,可能面臨修正風險。不過,在習近平政權不斷釋出政策紅利下,看好陸股仍有持續創高的實力,牛市還有行情,如遇修正則可分批進場布局。

林元平指出,對投資人來說,下一波中國股市機會將出現在H股,特別是銀行類股,主要因中國人處於降息循環,且地方債問題獲得紓解,有利於評價提升及未來上漲空間,從本益比較度來看,中國銀行類股僅6.4倍,在各產業中相對較低。

上周深圳交易所發行「深圳成份指數」上周大改版,成分股將由原本的40檔增加到500檔,也被視為利多。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強調,官方在祭出更多經濟刺激政策不會手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