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大陸股債平衡投資精彩

大陸股債平衡投資精彩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呂清郎/台北報導
各國經濟數據比較
 觀察今年以來全球股債市表現,大陸股市大漲居全球之冠,大陸債市表現也不遑多讓,雙雙名列前茅,法人表示,大陸企業獲利、利率、GDP表現都居區域之冠,整體市場情緒偏於正面樂觀,加上人民幣具備長線升值潛力,布局大陸股、債同時享有收益及貨幣成長機會,更具投資優勢。

 法人表示,放眼全球主要市場,大陸15.8%企業獲利率與6.8%經濟成長率都是表現最佳,此外,利率水準也高人一等,10年期公債殖利率3.47%同樣最亮眼,整體大陸市場深具投資優勢。

 不過,由於陸股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漲幅驚人,對於擔心市場震盪風險的投資人,建議透過大陸股債平衡基金,以精選成長股參與大陸股市上漲動能,同時配置債券,享有長期收益穩增長,有效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分析,大陸企業表現優異,根據券商預估,2015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達15.8%,優於MSCI成熟市場的0.9%、新興市場的9.7%。

 大陸經濟成長率雖然較過去減緩,但IMF預估今年仍有6.8%成長率,以大陸如此龐大經濟規模來看,6.8%仍是驚人數據。且利率水準讓大陸更具吸引力,目前歐、日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零利率,美國、台灣也在2%以下,大陸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3.47%,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下,提供相對吸睛收益率。

 大陸債市有限量優勢;林宗慧強調,大陸境內市場有資本管制、進入不易,需經核准才能參與,離岸市場則因發展時間短,供給仍有限,加上人民幣長線升值趨勢明確,因此持有者較不願輕易換手。

 此外,林宗慧指出,大陸長期政策方向為持續放寬資本市場,並積極發展債券市場,中期人行貨幣政策明顯偏向持續寬鬆,通膨壓力不大,有助債市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