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美股多頭不變 升息也免驚

美股多頭不變 升息也免驚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Fed首度啟動升息S&P500指數表現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對於美國下半年升息預期高漲,DXY美元指數應聲跳升至96,近一周上漲近2%,由於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景氣能見度冠於全球,年底前升息勢在必行,最有可能的升息時點落在9月,且有助美股走強。

 就經驗來看,聯準會升息並不影響美股的多頭氣勢。摩根投信統計,前3次美國聯準會首度升息當年度,S&P 500指數上漲機率百分百,平均漲幅19.8%,就算是升息後半年及後一年,美股漲升行情也不受影響,平均漲幅達11%及16%。

 瀚亞投資股票投資暨研究部主管林元平表示,市場擔心美國Fed升息對金融市場所帶來的衝擊,從近期股債市震盪表現即可窺知,升息雖然會推升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但預料升息腳步緩和,殖利率未來兩年可望維持在3.5%左右;S&P 500總報酬率仍將優於10年期公債,有望持續刺激資金由債轉股。

 林元平分析,目前美股大盤本益比約17倍,本淨比則接近3倍,皆在十年均值之上,評價面並不便宜,但有企業獲利成長、公債殖利率低檔等利多當靠山,美股後市仍有提升空間。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國以外的區域或國家陸續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相較之下,美國景氣能見度冠於全球,經濟動能持續處在擴張軌道,即便國際油價下滑創造低通膨環境,並不會改變利率回歸正常化趨勢,美國利率水準將從去年極低水位緩步向上趨勢不變。

 其實,美國QE退場後,利率回歸正常化成形,賽門指出,不必猜測或憂慮美國升息時點,畢竟市場早已有所共識並提前反應,反而該儘早做好因應升息的資產配置調整。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多明尼克‧羅西指出,美股在2015年下半年將東山再起,再度成為全球股市領頭羊,持續到2016年,未來智財概念主軸將持續帶領美股攀高,包括:資訊科技、生技,此外也看好傳媒及娛樂業前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