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投資人信心 續強

投資人信心 續強

2015-05-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資料照


「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結果出爐,2015年第2季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106.4,較前期(2015年1月)微增0.7個基準點,不但為連續第二季走揚,且創下三年來新高水準,顯示台灣投資人2015上半年樂觀看待投資和財富增值的機會。

檢視投資人過去半年投資成果,調查顯示,不論是投資台股、海外,或是整體狀況,均逾五成投資人表示過去半年賺錢,三者同步出現賺錢者比率上升、賠錢者比率下降。其中,以57%投資海外者賺錢最高,亦有50%投資人表示投資台股賺錢。

檢視組成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的六大指標增減幅度,發現台灣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景氣展望最樂觀,對台灣經濟景氣展望則最悲觀,而且,對全球經濟景氣樂觀、預期未來半年財富增值可能性大增來到118.6個基準點,創下四年來新高。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過去三個月,全球主要股市仍持續攀高,包括陸股漲幅近四成、日本和歐洲漲幅近一成,台股和美股約5%漲幅顯得較為落後。加上台股進入高檔震盪,相對上季投資人對台股相關指標相當樂觀,本次調查稍微回檔,應屬合理。

調查也顯示,投資人信心似乎從台股逐漸轉移到全球。過去三個月,美元強勢暫歇、油價和債券殖利率彈升,資產價格出現不少波動,面對下半年投資,建議注重風險控管,以多重資產商品為核心布局,降低單一資產波動風險,掌握多元收益機會。


註:差異係指2015年4月與1月差異 資料來源:摩根資產管理 資料日期:2014/4-2015/4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