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四大利多加持 歐股行情下半年大揚帆

四大利多加持 歐股行情下半年大揚帆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歐元貶值帶動歐洲企業盈餘成長
 歐股今年前兩季強勢反彈,富達泛歐股票研究團隊主管Paras Anand(帕拉斯‧阿南德)表示,歐股有4利多支撐,包括投資人樂觀預期、持股部位不足、經濟順風加上企業獲利擴增,可望在下半年進一步攀高。

 為何如此看好歐股下半年仍會持續出現榮景?Paras Anand詳細分析歐股持續上揚激勵利多,包括:

 一、投資人樂觀預期:歐元區啟動量化寬鬆政策,使投資人樂觀預期歐洲經濟將反轉,使歐股在2015年上半年大漲,儘管某些市場上漲20%,但若以美元計算報酬率卻未超過8%~10%,雖然上半年大幅漲勢不會重演,對量化寬鬆熱情可能退燒,但2015年下半年,綜觀投資人歐股持有部位、市場預期與經濟順風等因素,均透露出股市將進一步攀高訊號。

 二、歐股持有部位低:平均而言,投資人持有歐股依然不足,歐股離泡沫距離或狂熱點還很遙遠。

 三、疲弱歐元使歐洲企業競爭力拉高,成為經濟上一大順風:疲弱歐元被視為企業獲利成長的一個順風因子,尤其,歐洲企業大部分營收與獲利來自歐元區外,當海外獲利匯回時將立即轉換為有利的匯兌收益,且歐洲企業也將因弱勢歐元有助國際競爭,不僅可提高其市占率與強化獲利。隨著併購成長,市場再定位,使歐洲企業活力重現。

 四、歐洲企業獲利擴增:目前對歐洲企業獲利成長預期遠低於2014年初與2013年初時,大約在6%~8%,也低於全球平均及美國。惟歐洲企業獲利將出乎意外的向上擴增,原因包括更有競爭力的歐元、持續企業復甦重建與低成本、低投入價格所創造的機會。不僅勞動成本正在下滑,關鍵投入成本,包括能源與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也已滑落,有利支撐邊際獲利及獲利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