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企業獲利看好 日股基金可期

企業獲利看好 日股基金可期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日本今年第1季GDP季增長率達2.4%,顯著超越市場預期的1.6%,且連續兩季呈現擴張,顯示安倍經濟學發威的支撐下,日本經濟基本面已逐步回溫,激勵日經225指數衝高,法人指出,可適度注意日本相關基金。

 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日本企業今明兩年EPS年增率將達和6.6%和15.2%,股價先一步反映,日經225指數今年至5月21日上漲逾15%,預期堅實的獲利面,將持續支撐日股多頭格局。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安倍經濟學逐漸收效,觀察日本最近四季GDP已由負轉正,持續穩定擴張到今年第1季的2.4%,對照日經225指數同期表現,近四季單季漲幅也由2.3%成長到10.1%,反映出實質經濟面持續改善,激勵市場投資信心轉強,股市連帶好轉。

 水澤祥一表示,安倍政府力行寬鬆政策,引導日圓大貶,拉抬出口和觀光收入成長,帶動近期日本企業獲利回升動能強勁,去年日本企業EPS甚至來到35年新高。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觀察基本面,日本內需好轉趨勢不變。儘管日本3月消費支出數據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到去年消費稅上調前民眾提前消費影響,預期4月在去年低基期下,數據也將大幅度攀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