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美REITs收益率穩步上揚

美REITs收益率穩步上揚

  • 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REITs先前受主要國家10年債殖利率彈升影響,短期再大幅彈升機率偏低,法人指出,觀察REITs所有企業財報獲利優於預期比率高達73.9%,與過去10年長期平均相符,顯示基本面好轉,REITs指數開始反彈,且統計2009年以來,第2季進場布局美國REITs後一年報酬高,中長期行情可期。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近期美國REITs伴隨美國經濟數據震盪回落,但就業市場保持強勁,全年GDP增長與房地產成長將呈現前低後高;美國REITs財報逾7成優於預期,分析師預估今年營運現金(FFO)成長率為12.36%,顯示企業基本面佳,在總經與企業獲利成長支持下,REITs下半年將比上半年表現佳。

 排除金融風暴期間,2009年以來每年4月、5月及6月底進場布局美國REITs並持有一年,獲取正報酬機率高;林瑞瑤認為,美國REITs進駐率及租金收益增加,獲利性上揚,中長期多頭格局不變。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指出,美國房產投資收益率呈現穩步上升,去年出現一段強勁升勢後,價格貼近資產淨值,多頭攻勢告一段落。近期隨企業獲利較預期佳,一線辦公室市場及商場的收益率也持續攀升,相關地產股可望重新啟動走多行情。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美國製造業表現依舊強勁,美元走弱有望刺激工業生產,隨北美景氣逐步復甦,房地產投資需求穩步趨堅,房產投資收益率呈現穩步上升,REITs將成為法人追求收益標的。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分析,美國消費信心、汽車與房市並不差,建築業就業數據表現也穩健,有利於房市;目前已公布Q1財報,REITs表現全數符合或優於預期,其中有26家業者調升全年財測,出色獲利加上併購活動熱絡,將提供支撐不動產市場向上的有利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