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歐非中東股市 近一周漲4.5%

歐非中東股市 近一周漲4.5%

2015-07-20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受到希臘債務公投與大陸股市震盪影響,近一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近4%;相較之下,歐非中東股市因關聯性較低,且擺脫國際油價下跌疑慮,逆勢上揚4.5%,表現搶眼。

野村中東非洲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統計今年至今,外資對於阿聯酋(含阿布達比及杜拜)及卡達皆為淨買超,尤其是阿布達比股市最為吸金,已流入5.43億美元;看好中長期股市表現,擔憂新興股市波動的投資人,可布局中東非洲市場。



黃尚婷指出,先前擔憂沙烏地阿拉伯開放外資前對波灣六國的吸金效應已結束,除波灣六國本地資金可望回流股市,隨著流動性限制的開放及MSCI權重提升,年初至今外資對阿聯酋及卡達皆為淨買超,顯示出外資持股信心仍高。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整體而言,歐非中東因較缺乏經濟基本面支撐,聚焦具實質成長性與體質穩健的優質個股是投資重點。以南非為例,雖然PMI與消費信心數據未強勁成長,但因未來通膨可能再攀升,提高升息機率,有利金融類股擴大利差,可望激勵股價有所表現。

土耳其方面,受惠低油價,加上執政黨與其他黨派組成聯合政府,有利政局穩定,相關政策也可望對產業發展產生正面助益。

在投資展望上,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非洲中東市場股市規模較小,法規未建置完全,流動性、政治風險與市場波動幅度相對較高,還有公司資訊透明度偏低,市場流動性不佳等問題,又有地緣政治風險不時干擾,投資風險高於其他新興市場。

謝瑞妍說,部分非洲中東市場過度依賴國際資金支撐,隨美國升息在即,恐受到資金流動衝擊,投資非洲中東市場,宜定期定額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