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歐股後市 經理人按讚

歐股後市 經理人按讚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最新出爐的美銀美林證券7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認為買點已然浮現,其中,41%經理人看好歐股,認為歐股後市可期。

歐洲大型經濟體正緩步復甦。圖/路透
歐洲大型經濟體正緩步復甦。圖/路透

全球資金持續流入歐洲股市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央行QE政策逐漸成效,主要大型經濟體包括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均見經濟成長率緩步復甦,其中,希臘債務達成共識,透過強制立法換取歐元區成員國信任,投資人對歐股後市可以樂觀以對。

 柏瑞投信表示,目前歐股平均股利率近3%相對具投資吸引力,預期未來資金將進一步嘉惠股票市場,因此歐股將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有鑑於此,今年以來市場資金大幅流向歐股,顯示投資人對於歐股的樂觀期盼。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指出,今年歐股後市持續看好,預料今年歐元區的GDP成長率將可上看1.6~1.7%,加上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市場資金相當充沛。

 鄭安佑指出,去年落後的景氣循環股今年以來已開始表態,與景氣高連動的小型股後續潛力不容小覷。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副總裁莊志祥分析,持續對歐股抱持正向評級,同時注意到近幾個月來經濟領先指標的上揚走勢,現在依舊認為歐洲央行推動資產收購計畫的決心不變,因此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將持續獲得支撐。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表示,隨著希臘退歐危機出現轉圜,歐股可望在利空鈍化後,重新回歸基本面走勢。

 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今年歐洲企業盈餘年增率將達6.3%,優於2014年的2%。巴洛克認為,近期歐洲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在歐元兌美元走勢偏弱的加持下,正面看待歐洲企業財報結果。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表示,雖希臘議題的後續發展將仍持成為干擾市場的雜音,不過歐洲基本面仍然正向,經濟持續復甦,QE持續進行也將提供市場充沛的流動性,歐股後市仍大有可為。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菲利浦.博吉瑞表示,隨希臘利空出盡,預期歐股在基本面及企業獲利復甦驅動下,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