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醫療平衡基金 好氣色

醫療平衡基金 好氣色

2015-07-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兩周全球股市劇烈波動,不少投資人風險意識抬頭,目前國內銷售基金共有五個風險收益等級,以RR3(風險中高)來說,國內投信發行111檔RR3基金前五強近一年報酬均達7%以上;而從基金分類看,醫療保健、平衡型題材堪稱分庭抗禮。

圖/彭博資訊

銀行公會針對基金的價格波動風險程度,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投資地區市場風險狀況,由低至高編制五個風險收益等級(Risk Return,RR),分別為RR1、RR2、RR3、RR4、RR5。

法人分析,全球股市震盪劇烈,但醫療產業展現防禦力,在新藥及併購題材加持下,股價相對抗跌,績效較不易受景氣循環干擾。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醫藥產業面臨「專利斷崖」(喪失專利保護),升息循環前,醫療類股趁低利率環境大膽出手併購;目前整體醫療產業本益比接近20年平均值18.3,仍在合理區間,股價並無過熱,加上第2季財報數字可期,下半年整體產業可望維持成長。

景順全球康健基金經理杜雨蒔表示,全球股市劇烈波動,健康護理類股表現相對穩定。長線看好人口老化及新興醫療成長趨勢,投資方向偏重於長期醫療行為轉變的潛在受惠公司,包括利基型醫療器材及能滿足醫療迫切需求的相關公司。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楊謹嘉指出,市場動盪,平衡型基金的青睞度持續居高不下,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可因應市場靈活調整配置,波動度相對較低,深獲投資人喜愛。

楊謹嘉說,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後,金融市場多空周期縮短,若重押單一資產,風險升高,新型態的平衡型基金除配置股債,更囊括可創造收益的多元資產,不僅能提供優於債券基金的報酬,波動度又低於股票基金,是波動年代的投資首選。

RR3基金 (投資風險中高)
風險報酬等級是依基金類型、投資區域或主要投資標的、產業,由低至高,區分「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報酬等級。

2011年12月30日起,基金投資人須填寫「風險屬性評估表」,從財務背景、所得等面向評分,分為「保守型」、「穩健型」與「積極型」類型;穩健型與積極型投資人,均可投資RR3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