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杜汶高:台灣人宜增加更具成效資產

杜汶高:台灣人宜增加更具成效資產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魏喬怡
 根據宏利「熟齡亞洲」系列報告最新發表—《事倍功半:亞洲人實現理財目標的挑戰》,亞洲投資人普遍面臨投資報酬率,追不上理財目標成本增長的問題,雖說台灣投資人情況較佳,投資報酬基本還能趕上主要理財目標成本的上漲速度,但也只能做到近乎打平的狀態。

 宏利資產管理行政總裁杜汶高(Michael Dommermuth)表示,就台灣而言,重點應在討論退休和置產兩個目標。他發現,雖然台灣是相對富裕的地區,且通膨溫和,但當地人口急速老化,儲蓄率也在下降,反映為退休目標儲備資金變得越來越困難。此外,住房是台灣投資人迫切關注議題,在過去五年,住宅物業的成本每年上升5.9%。

 整體來說,在過去五年,台灣的退休、教育、生活開支、醫療護理和住宅物業成本平均每年增長3.0%,同一時期,受訪者所報稱投資組合的每年報酬平均為2.7%,換句話說,平均投資報酬較消費者主要開支成本的每年漲幅略低0.3%。這個情況使台灣成為亞洲(日本除外)區內,唯一投資報酬能大致追上理財目標成本漲幅的地區。

 杜汶高指出,根據「熟齡亞洲」報告顯示,台灣人投資報酬能追上理財目標成本漲幅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在資產市場的投資比例最高,達54.5%,而整體亞洲平均只有42.5%。然而,過量的現金部位仍繼續削弱他們尋求財富絕對增長的能力。台灣投資人持有資產中,有29.3%為當地貨幣,在過去五年,這些現金僅為他們帶來每年1.0%報酬。

 杜汶高建議台灣投資人,可把握機會,將部分現金部位轉投資更具成效的資產類別,例如當地股票或固定收益商品,以提升投資報酬率。例如,投資者應考慮通過互惠基金或投資連結保險平台,以投資專業管理的多元資產配置解決方案。

 另外,台灣市場與全球金融市場高度融合,投資人可分散投資在不同地域,以把握更廣泛的機會,獲取相對豐厚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