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能源基金 不宜重押

能源基金 不宜重押

2015-07-20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伊朗核武談判達成協議,國際油價應聲下跌,法人表示,由於油價受到市場訊息干擾波動可能較大,建議投資人長線布局。

野村投信表示,國際油價與景氣連動相關,美國經濟復甦帶動國際油價回升至每桶60美元附近,但陸股日前成品油庫存增幅高於預期,導致價格承壓,加上核武談判有解,去除地緣政治干擾,導致油價再現5字頭。



暑假是歐美出遊旺季,用油需求會跳增,野村投信指出,恐無法有效激勵價格走勢,因而預估供需關係尚未回到新的平衡關係前,油價恐將延續偏低整理格局,投資人勿重押能源基金,分散布局為宜。

伊朗核武談判達成協議,市場擔憂原油供給將增加而走跌,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說,隨著原油需求持續成長,預期影響將減緩,加上伊朗為OPEC成員國,須遵守OPEC產量配額,也將擠壓其他成員國產量。他分析,美國需求轉強,國際原油價格似有超跌,也提供逢低分批布局的契機。

德盛安聯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長期能源需求溫和成長,但短期供給過剩的疑慮攀升,壓抑油價拉回整理,預期下半年全球原油供需將回復平衡狀態,油價有機會止穩回升。

此外,林孟洼說,美國頁岩油/氣短期雖受到油價下跌衝擊,但能源探勘與生產、能源設備服務相關產業經過一波汰弱留強後,體質穩健公司在油價回穩後仍是關注焦點,長線不看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