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多元資產配置 趨吉避凶

多元資產配置 趨吉避凶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6月全球股市面臨希臘違約以及陸股重挫紛擾,明顯回跌,導致境內基金總規模失血127億元,但訴求多資產配置的跨國投資平衡型及跨國投資組合平衡型基金規模較5月逆勢成長,成為市場趨吉避凶的明燈。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止,境內基金規模由5月的2.142兆元下滑至2.129兆元,但跨國投資平衡型及跨國投資組合平衡型基金規模逆勢成長76.8、0.24億元,其中跨國投資組合平衡型月增幅12%更居各類型之冠。

 復華奧林匹克全球優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朱展志表示,希臘債務問題、美國升息及大陸經濟成長趨緩等問題,仍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走勢與資金流向,單一市場波動可能加大下,建議以全球資產配置型基金及平衡型基金做為核心配置資產,以兼顧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區域差異化發展、美國將開始升息影響。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股市面看好基本面持續復甦的成熟市場,如美、日股市,歐洲股市在干擾因素去除後,在QE支持下,市場資金動能充沛,股市走勢可期;至於債市,具有高票息及較短存續期間的高收益債券表現將優於其它債券。

 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指出,股市中的高股息股票能提供投資人參與成長的機會,債市的高債息債券能提供穩定收益;若能以多元資產基金投資多元化資產,有機會獲取持續性的收益。

 柏瑞投信指出,高盛研究指出,以1987年、1994年、1999年、2004年美國升息循環期間為例,升息前後高收益債利差的表現多呈現平穩或收斂趨勢,顯示高收益債市在面臨升息環境時表現依舊相對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