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 隨蘋果起舞

台股基金 隨蘋果起舞

2015-07-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指數出現大幅震盪,除德國外,台股表現算相對穩健,現階段因市場對於第3季業績表現已明朗化,大盤此波最低也回測至8,800點後拉回,中國經濟緩復甦,產業旺季不旺利空已反應過。希臘事件、升息議題以及蘋果新品上市是下半年市場關心焦點主軸。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接下來除非國際出現重大利空,指數不易再見到大跌,指數將以盤代變,持股將往流動性好族群集中,操作上選股不選市為主軸。

林佳興指出,在產業方面,電子留意二個族群,第一是蘋果新品概念股,預計9月初將有iPhone新品發表,可留意相關機殼、壓力感測及照相功能等概念股;第二是太陽能,美國商務部已公布對大陸太陽能2012年雙反重審終判,對台灣太陽能廠為利多,加上近期報價已連續五周上漲,預估相關企業第3季有機會轉虧為盈。

非電方面可留意三個族群,第一是生技股,可留意做代工、學名藥、耗材等且營運有逐月成長之企業;第二是食品股,留意大陸布局有明顯戶貢獻之企業;第三則是航空股,暑假進入客運旺季,加上低油價有助營運成本降低。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進入下半年電子業傳統旺季,加上蘋果新機將問世,電子股有望領頭上攻,可留意蘋果相關供應鏈、半導體、電子龍頭股、新技術與雲端趨勢相關類股;傳產則留意油價回跌受益的航運族群,具旺季題材的紡織類股等。

也因半導體產業調整近尾聲,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短期能見度較高的產品仍聚焦在蘋果相關,蘋果新產品包含iWatch及Macbook推出,緊接著iPhone6S即將於第3季開始備貨,相關供應鏈已見到營收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