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陸股震盪 價值、防禦類股出線

陸股震盪 價值、防禦類股出線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國政府積極介入,希臘危機暫獲化解,法人表示,政府力挽狂瀾下,大陸股市跌深反彈,陸股在急跌後將邁入盤整期,雖有機會再測上一波高點,惟波動加大之際,布局陸股首選價值型的金融股和防禦高的醫藥類股。

配圖

今年來陸股基金績效表現Top 10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陳君卉分析,陸股近來震盪整理,上證指數從高點5,000點拉回,後在政府大力撐盤下,陸股得以止跌回穩。陸股在急跌反彈後,未來一個月將持續盤整,整理籌碼,指數有機會再朝前波高點靠攏,但近期整理格局下,仍有回測可能,但下檔在3,200~3,300點可見支撐。

 陳君卉表示,早先陸股風聲鶴唳,部分獲利能見度高的股票受市場氛圍拖累,但股價實具投資價值,可伺機承接此類標的,陸股歷經這一波市場的洗禮,市場投資布局,愈加凸顯價值選股的重要性。

 陳君卉表示,值此上下半年交接之際,投資宜審視投資組合,將手上的股票因應基本面情況做好汰弱留強。目前她看好的陸股產業,首選金融股,深具防禦性的醫藥類股和消費類股,也是值得留意布局的重點產業;至於成長具有爆發力的科技,則看好蘋果陣營相關族群。

 愛德蒙得洛希爾中國基金經理人李薇薇指出,根據上證交易所的數位,融資餘額已降到1.46兆元人民幣,而這個數字在七月初曾達到2.03兆元人民幣。照這個速度下去,估計融資餘額會回到3月初1.1兆元人民幣的數字。只要市場逐步回穩,大陸金融體系還沒有發生系統性的風險的疑慮。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陸股近期表現較為震盪,但並非基本面因素所致,尤其第二季GDP逆勢保7,顯示基本面仍然有撐。官方持續釋出利多政策,需要時間逐一發酵,市場信心也待國際訊息鈍化後回穩,對於穩定A股市場與H股都有正面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